开展法治宣讲 助力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数量:1821

12月3日,林区人民法院4名干警来到红坪镇,结合“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开展法治进村(社区)宣讲。法官王维、杜君华及法官助理朱紫霞分别到塔坪村、温水村及红河村开展宣讲。

法官们结合乱砍滥伐、经济及土地纠纷等几起真实个案进行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村民普遍关心的相关法律知识和解决方法。

QQ图片20181204102155.jpg

 

LQFY4635.JPG

 

根据林区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法官们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入手,重点围绕《选举法》等与换届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案例剖析了破坏选举行为的犯罪危害,使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严肃性。

 

mmexport1543890443079.jpg

 

宣讲结束后,村民们意犹未尽,纷纷向法官们请教咨询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法官们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讲解。此次法治进村(社区)宣讲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服务,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依法办事的法治观念,保障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

LQFY4659.JPG

 

LQFY4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