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风雪寒 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1-25 点击数量:2352

1月24日,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带领法院驻村工作队来到阳日镇太阳村,与太阳村“两委”成员进行座谈,并走访慰问贫困户11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和关怀祝福。帮扶单位联通公司、太阳村“两委”成员参加慰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与太阳村“两委”、联通公司工作队进行座谈.jpg

(与太阳村“两委”、联通公司工作队进行座谈)


在太阳村委会,阮院长要求,新的一年,法院及联通公司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林区党委、政府及阳日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太阳村“两委”工作,力争在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再创佳绩。

阮院长、马院长走访慰问贫困户途中.jpg

(阮院长、马院长走访慰问贫困户途中)

 

阮院长表示,2019年,林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院党组将针对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进行专题研究,从帮扶资金、政策宣传等方面尽最大努力,确保精准扶贫后续帮扶巩固提升工作取得实效。同时,2019年要加强太阳村精神文明建设,齐心协力,科学规划,从精神文明、“三治融合”、法治建设等方面着手,重点建设“法治文化长廊”,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太阳村精神文明“软实力”。

 D:\桌面文件\1月宣传报道\冬日风雪寒 慰问暖人心\慰问看望贫困户黄小芳.jpg

(慰问看望贫困户黄小芳)

在贫困户黄小芳家中,阮院长对照“两不愁”要求,仔细查看了卧室及厨房情况,实地查看了养猪和养鸡等情况,亲切询问了过年物资准备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注意身体,抓好生产,早日致富。黄小芳感动的接过慰问物资,连声说着:“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帮扶工作队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

D:\桌面文件\1月宣传报道\冬日风雪寒 慰问暖人心\慰问看望贫困户黄成兴.jpg

(慰问看望贫困户黄成兴)



此次共走访慰问贫困户11户,为他们送去了粮油等生活物资共计1500余元,确保了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摄影  刘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