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查细解化心结,当事人主动履行执行

发布时间:2018-07-13 点击数量:6360

 7月11日上午,案件当事人朱某当面给林区纪委派驻林区法院纪检组负责人说:“我在举报信中提出的合理要求都得到了落实,对你们的处理结果和答复表示满意。并向纪检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2017年1月,林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因离婚产生纠纷的案件,被告人朱某不服本院判决并向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二审驳回了上诉,维持了原判。朱某情绪很激动,随后向林区纪委派驻林区人民法院纪检组反映并向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举报称,林区人民法院存在一审程序违法、有办人情案关系案和判决不公等违法行为。朱某一度拉黑了我院所有执行办案人员及办公电话,案件在执行过程中受到极大阻力。

 林区法院纪检组接到中院纪检组交办单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纪检组详细了解案件的审理经过、了解执行局执行该案具体情况,并针对朱某的诉求,认真研判分析。在充分了解案件审判和执行详情的基础上,组织当事人朱某与案件承办人面对面对其进行解释,案件承办人从认定事实和法律规定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解答,纪检组针对其反应的问题和调查的情况,认为案件没有问题,办案程序也没有问题。最后,在法院纪检组耐心解释和劝说下,当事人朱某心结终于被打开,当场表态说:“你们的答复我很满意,随后我将执行款4万余元全部履行到位”。

 林区法院对网上信访件,主动安排纪检监察组迅速介入,及时查明情况,与当事人面对面交流,了解诉求,有针对性做好稳控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答疑,消除当事人的疑虑,化解对立情绪,成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