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联动,快速高效止纷争

发布时间:2023-04-12 点击数量:2454

 2023年4月11日,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木鱼人民法庭与木鱼镇综治办、木鱼镇司法所、木鱼镇派出所等部门联合现场办公,成功化解了一起因征地补偿而引起的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辖区稳定。

图片一.jpg

因开展项目建设,需对三堆河村王某的林地进行征收。在王某领取补偿款后,何某却提出异议,认为王某被征收的林地中有部分属于何某所有,并要求王某向其返还部分补偿款。矛盾发生后,经过村委会、镇综治办多次出面调解均未有结果。

按照基层矛盾纠纷联防联动机制,由法庭、村委会、司法所、综治办等部分联合组成调解小组,一方面通知何某到法庭进行沟通,充分倾听其诉求,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另一方面在征得何某初步的调解意向后再到王某家反复协调。经过充分的释法析理,沟通协调,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图片二.jpg

群众利益无小事,此次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了人民法庭化解矛盾纠纷前沿阵地作用,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发现、就地解决,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使调解工作均衡平稳发展。在调解过程中,法庭干警主动担当作为,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维护了辖区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