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 提能力 强作风 促发展
——林区法院召开青年干警能力作风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点击数量:4570

3月2日晚,林区人民法院召开以“找差距 提能力 强作风 促发展”为主题的青年干警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能力作风提升年”大会上冯伟书记讲话和孙惠波同志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甘鲜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冰清主持会议。

夜学会场1.jpg

史志高院长肯定了青年干警们踔厉奋发、勇毅奔赴法治理想世界的创业热情和奉献精神。他希望,通过夜学培训使青年干警们的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党性锻炼得到进一步加强,工作理念得到进一步优化,视野格局得到进一步拓展。

史院长发言.jpg

史志高指出,2023年全院干警要踔厉奋发,锚定目标,争创一流。他强调,能力作风提升年,法院工作要重点做到二晒:既晒工作业绩,也晒工作差错,不断强化干警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三必查:发回改判必查、涉访涉诉必查、不廉不公必查;四练: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五比:比信息宣传、比调研成果、比优秀裁判文书、比精品案件、比审判质效;六零:用心办案零差错、高效办案零延误、亲和办案零投诉、效果办案零信访、重大工作零失误、执行制度零偏差;七提升:提升善于学习的能力、讲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裁判文书制作的能力、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狠抓工作落实的能力。新的一年,林区人民法院要凝心聚力,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青年干警们纷纷结合自身岗位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促提升。

郭伟发言.jpg

郭伟:如果生活太安逸了,工作就会被生活所累。青年干警要直面问题,对标对表,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践行司法为民。

朱迅发言.jpg

朱迅:感谢三年基层法庭工作的锤炼,让我深切领会到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就是与百姓打交道最好的钥匙。见贤思齐,通过学习找差距、提能力,强作风,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法院青年干警。

曹敏发言.jpg

曹敏:我在法院工作快九年了,先后在司法技术科、审管办及立案庭工作,不管从事什么岗位,都要有“梅能傲雪香能永,枫不经霜叶不红”的精神,敢于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经受锻炼和考验,遇到困难要主动研究,想方设法,决不能上推下卸。

吴冕发言.jpg

吴冕:财务岗更需以同理心去对待每一位当事人,以“我为人民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为准则,力求为当事人及时准确发放每一笔案款,心中牢记使命,耳边警钟长鸣,不踏红线,力争为审判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陈卓发言.jpg

陈卓:我们执行员理解每一位执行申请人的急迫需求,必会做到穷尽执行措施,保障人民权益,同时拒绝不作为、慢作为。

魏敖发言.jpg

魏敖:身为书记员更要从细微处着手,向优秀的法官和同事们学习,提升庭审记录能力,加强文书写作功底,充实法学理论知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工作者。

甘鲜副院长指出,全院干警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聚焦“七个方面能力作风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推动政法干警能力明显提升、作风向严向实,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抓好“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

李冰清主任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五大重点,踔厉奋发,争创一流,同时鼓励青年干警加快成长成才,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强化司法作风建设,深化自我革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林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