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数量:4903

11月7日上午,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0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1.png

会上,党组成员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党组成员、副院长卫林,党组成员、副院长甘鲜,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冰清,审委会专职委员王维结合学习主题内容及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2.png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拿出务实有效的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林区党委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贯穿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为林区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狠抓执法办案,以审判执行工作的突出成绩,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检验标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履行司法办案职责有机融合,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认真谋划法院工作发展思路,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水平,为平安神农架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3.png

会议要求,分管领导和各庭室负责人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突出个人自学。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夜学等多种形式将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切实提高学习实效,做到参学人员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