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党组书记宣讲学习《宪法》、《监察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数量:139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5月24日上午,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以“切实落实宪法,贯彻监察法,全力促进法治神农架建设”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主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180524115545.jpg

阮院长指出,宪法和监察法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和方向,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和理论意义。他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悟新修订宪法和监察法的内涵,一定要重点领悟监察法的七处亮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三是监察全覆盖;四是立法与改革相衔接;五是既是程序法,也是组织法;六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七是对于监督纪委监委方面,既有全面的外部监督,也有严格的内部监督。

阮院长结合个人体会工作感悟和思考,向全院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让审判执行工作处于阳光之下;三是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力度,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

整堂讲课,阮院长将抽象的理论与身边的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言简意赅、比方得当,全院干警深受启发和教育。最后,阮院长要求,全院干警在新的时代要明确新的使命,牢记新的要求!


(摄影   叶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