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员参加全省法院审判辅助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28 点击数量:986

6月26日至27日,我院7名雇员制书记员赴湖北法官进修学院参加了由省高院组织的全省法院系统雇员制审判辅助人员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jpg

这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雇员制审判辅助人员制度规范、日常工作技能、职业职责要求、廉政纪律、审判纪律、保密纪律以及科技法庭的实际操作等。省高院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讲解授课,他们都在法院各个重要岗位从事审判执行及相关工作多年,不仅具有十分丰富的工作经历和阅历,而且在授课过程中,都采用了大量的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关于书记员职业生涯中可能会出现的风险问题和防控措施,以及当好一名书记员的基本素质和工作技巧。培训过程中,我院的7名书记员与全省各地法院的学员们共同学习,认真听讲,圆满完成了这次培训任务。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书记员的工作职责和应当具备的工作技能,而且还进一步掌握了操作经验和工作技巧,为大家今后的实际工作夯实了基础。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司法辅助能力水平,为圆满完成今后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