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多措并举 助力金融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7 点击数量:15065

 近年来,随着林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林区的金融行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但随之产生的金融纠纷案件也越来越多。

 为进一步服务林区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林区法院在办理涉金融案件过程中,多措并举,把涉金融案件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进行专门审判和专项执行: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对金融部门诉讼案件从立案、审判到执行各个环节,坚持专人负责, 从快审判,缩短诉讼时间,提高案件审结率和执行率;二是优先简易程序,调判结合,对于能够传唤到当事人、案情简单、权利义务关系清楚的案件,尽量调解,调解不成的案件,实行速裁;三是坚持“法理结合”,在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后,如果被告确有家庭困难、重病就医等原因导致无力还款的情况,法官主动与金融机构沟通, 引导双方在不违背诚实信用原则下,既适当延长被告借款方的还款时,又确保原告金融机构合法债权获得保护。

 2018年11月来,林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受理并审结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13件,同比上升约70%,涉案标的额高达941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