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为迎接国家精准扶贫考核验收作最后冲刺

发布时间:2018-05-17 点击数量:1806

根据5月14日全区精准扶贫整改销号迎接国家考核会议要求及部署,我院迅速展开行动,专门召开院党组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同时带领全院干警分批次深入帮扶村查找问题,为“国考”顺利通关作最后冲刺

5月16日上午,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带队到帮扶村太阳村进行调研,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和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

1_副本.jpg

座谈会上,阮思军结合全区会议精神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措施、补短板,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林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查漏补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对当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共同研究,想办法解决。在听取太阳村负责人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后,阮思军强调,一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问题关键进行整改落实,同时要把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二是要明确“国考验收形式,有的放矢抓好相关工作,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教育引导,特别是要加强对卡外户的教育和引导,通过打电话、唠家常等方式多交流沟通,增进感情,争取他们对扶贫政策和脱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_副本.jpg

针对后期进一步强化帮扶问题,阮思军对村民吃水难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详细查看了村里水井蓄水状况。在看到水井蓄水量较少时,当即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积极配合村“两委”,迅速拿出方案,整合资金,尽快解决村民吃水难问题。

3_副本.jpg

随后,阮思军来到帮扶对象周永英家中,详细地询问了其家庭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在了解到其存在着怕厕所革命补偿资金不能到位的顾虑时,阮思军建议其要大胆行动,抓紧时间开展厕所革命,搞好房前屋后的卫生,并表示国家补偿资金一定会按时发放。在听到周永英家养蜂产业出现问题时,阮思军建议其不可操之过急,要稳扎稳打,慢慢积累经验,然后再发展壮大,并鼓励其要克服困难,努力攻克养蜂技术瓶颈,争取把养蜂业做大做强。

                                                                                                                                                 (摄影    汪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