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点击数量:1420

    1月27日,林区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主持会议,林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png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林区法院党组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问题及产生问题原因,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史志高代表法院党组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组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直接奔着问题去,不讲成绩、不讲经验,敞开思想、坦诚相见,既明确了问题和原因,又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李丽通知讲话_副本.png

林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法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李丽同志表示法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内容有重点、查摆问题有深度、开展批评有实效、整改措施有力度,会议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统一思想、互帮共进、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建议法院党组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严肃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奋发有为,为神农架林区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贡献提供法治保障。

史志高院长讲话_副本.png

史志高表示,法院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挖问题,剖析原因,找准产生问题的根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强化班子建设,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作用。一是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二是自觉领会、主动担当党赋予的光荣责任,在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上展作为、显担当。三是深刻理解把握人民至上的重大意义,在践行司法为民上办实事、开新局。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斗争本领,在清廉法院建设和从严治院上做实功、求实效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