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正当时】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22 点击数量:1101

9月21日,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本期读书班由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木鱼法庭庭长王维领学。

图片一_副本.jpg

读书班上,王维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部分内容,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全体干警沉下心来踏踏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新思想学懂、弄通、悟透,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来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学,将学习所获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工作实效。

王维同志还结合自身基层法庭的工作经历,就基层法官在审判、执行、调解等方面怎样做好群众工作,用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分享工作心得。“跟老百姓在一起,吃饭穿衣做事要搞成一样的,要用质朴、通俗易懂的语言跟百姓交流,只有跟老百姓搞好关系,打成一片,法庭工作才会更好开展。”“要展现实事求是的态度,现场、走访、询问、了解,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平是以看得见的形式实现的。

图片二_副本.jpg

王维同志向全体干警提出:一要聚焦以学铸魂,注重提升政治领悟能力;二要聚焦以学增智,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水平,锤炼本领;三要聚焦以学正风,力戒高高在上、高谈阔论、坐堂问案的感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平易近人的态度与群众打交道;四要聚焦以学促干,对群众要用真心、有耐心、存公心,让公平以看得见的方式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