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员小王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3-12-07 点击数量:911

2023年11月的一天上午,木鱼人民法庭新入职的小王突然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来自兴山县的乔某声称因突发疾病急需用钱,请求法庭工作人员帮助其追回多年的欠款。

挂断电话后,小王及时向法官汇报了情况,为及时保障当事人的合法诉求,也为了让新入职的干警快速适应法庭工作,法官随即带着助理和新入职的小王驱车前往大九湖坪阡镇。

2.jpg

在当地村委会的帮助下,法官们第一时间赶到被告石某家中。通过对石某的详细询问,法官了解到石某在外务工时曾向乔某借款五千元,因其经营的民宿遭遇疫情生意冷淡,其母亲更是2年做了3次重大手术,经济确实困难,故欠款至今未还。法庭干警了解情况后,不断与乔某电话沟通,最大程度征得乔某的理解,后乔某表示同意调解。最终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各方协调,石某同意偿还借款,并当即从亲友处借来五千元现金,表示立马给乔某转账。

1.jpg

3.jpg

干警们顾不上休息,便匆匆返程。当警车行驶至红举村机场路附近时,被一场突发的交通事故挡住了返程的路。干警们上前经询问得知,一辆前往景区的重庆车辆因路况不熟,与本地的一辆皮卡车发生剐蹭,双方对赔偿争论不休,互不相让,僵持已达数小时,并声称已报警。面对愈加拥堵的交通和情绪激烈的事故车主,干警们决定根据日常办案经验,尝试对事故车主进行劝导。在仔细查看事故现场,并向当事车主、围观群众了解情况后,干警组织双方车主确定了车损的赔偿数额,并在热心群众的共同劝说下促成赔偿方案。双方车主当即履行赔偿,握手言和,并向交警部门电话报告,撤销了警情,交通也随之畅通。

4.jpg

临走时,现场围观的人群向法庭干警们竖起了大拇指,重庆游客表示,在干警们的帮助下,为他们节省了旅游时间,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烦,下次一定再来神农架旅游。

当干警们返回法庭时,已经是晚上6点多,正当小王准备喝口水休息一下,耳边又传来了急促的电话铃声。“喂,我是乔某,谢谢法院,我已经收到了石某的欠款……”。

放下电话,小王不禁感慨,法庭工作真是既有意义又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