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民法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老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数量:3069

    9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林区人民法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离退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老干部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A0A$N}4((XFDO13`[T%8D%I.jpg


会议通报了林区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林区党委常委会《关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纪要》和《蒋超良书记在神农架林区、兴山县、房县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文件精神。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侯志成在发言时表示,林区法院机关党支部的主体教育活动有方案有计划、有读书有研讨、有整改有落实,值得学习,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也不能落后,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组织老党员加强学习,提高党性觉悟。其他老党员、老干部纷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感悟,他们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作为老党员、老干部一定要做到退休不退党、退休学习不落后,做到党龄越长,党性越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修养,维护法院形象,为法院发展贡献力量。

6NC_0_P20`HK`~@GM%T`E`5.jpg

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同志代表院党组对老干部多年来为林区法院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抓到位、抓落实,有侧重地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开展活动,多样化进行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加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希望老干部、老领导退休不退党、退休不褪色,围绕“让法院工作更上新台阶”的共同目标,继续发挥智囊作用、纽带作用和监督作用,用长期积累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一如既往地对法院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多为法院工作建言献策。三是祝愿老干部们过一个快乐的国庆节和温暖的“重阳节”。

qq_pic_merged_1569817805601.jpg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冰清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会更好地为老干部做好服务,努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做到“五个一”,即一年一次一对一交流谈心,听取加强老干部工作建议;一年一次书面专题向党组和党组书记汇报老干部工作,争取党组和院领导对老干部工作的支持;一年开展一次老年趣味娱乐或运动活动,陶冶老干部的情操,增强感情交流,拉近老干部与法院距离;一年至少挖掘整理一个老干部感人故事并汇集分享,发挥老干部表率作用;一年召开一次老干部工作反馈会,向院党组汇报全年老干部工作完全情况及今后工作安排。

GMX]Z~8S6LAX0WT7Z0GJD6T.jpg

座谈会结束后,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同志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为老干部送上节日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