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节前检查 全面排查隐患

发布时间:2021-02-07 点击数量:1256

2月4日上午,在林区人民法院召开的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要求,新春佳节临近,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注重机关安全、人身安全、档案安全等,并传达了2月2日召开的“全国法院安全事故案例通报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2月4日5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党组成员、副院长甘鲜、马建平带领综合办公室、法警队负责同志组成检查组,全面排查法院机关大楼安全隐患,深入法庭检查安全保卫及环境卫生情况。

图片4.jpg

在院内,检查组详细查看了法院机关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对诉讼服务中心、食堂、家属楼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逐一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安排整改。

图片2.jpg

图片3.jpg

在木鱼、宋洛和阳日法庭,检查组对各法庭的安全保卫、用水用电、档案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分别传达了“全国法院安全事故案例通报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

图片1.jpg

检查组指出,我院人民法庭办公条件和安全保卫设施暂时无法达到最高人民法院要求的标准,在人员、设备等配备方面尚存在一定的差距,院党组将会结合实际认真进行研究解决。法庭干警一定要强化安全观念、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要制定应急预案、细化应对措施,在接待当事人及庭审安全、档案安全、行车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通讯员 刘荣强 0719-3337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