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被评为2020-2021年度 全区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数量:642

近日,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被共青团神农架林区委员会评为“2020-2021年度全区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图片1(1).png

2020年来,林区法院团支部在林区法院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及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方针,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狠抓团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奋发进取。

2020年疫情期间林区法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通过微信视频线上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青年干警结合总书记回信精神,书写和分享“祖国,我想对您说……”感悟感言。区内青年干警和区外无法返回的27名青年干警就地下沉到社区和村委会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组织全院27名女干警为守护家乡的白衣天使捐款,全院46名干警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召开“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纪念五四青年运动101周年纪念座谈会。将支部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组织全院3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出机关、走上街头,开展主题党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以张公宾馆为辐射点进行公共卫生保洁、文明劝导、文明传播等活动。林区法院“神农天平”志愿服务队在林区法院院机关及家属院持续开展倡导文明行为系列活动。

2021年,林区法院团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60余名干警积极参与;驻村工作队员和部分青年干警,和阳日镇干部、太阳村干部、联通公司的志愿者一道到太阳村共同植树,为第43个全民义务植树节献上一份力量。2021年林区法院5名干警通过了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2人考取助理社会工作师(初级),3人考取社会工作师(中级)

下一步,林区法院团支部将严格对照新时代团建工作总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振精气神,再接再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推进共青团事业,以更优异的成绩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