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24 点击数量:7394

224日,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法院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参加,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大兴、林区纪委派驻林区党办纪检组组长李琴、副组长高开韵到会指导。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阮思军首先代表法院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党组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展开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大兴对林区人民法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表示,法院民主生活会开展的非常成功。一是党组一班人学习到位、征求意见到位、思想认识到位、交心谈心到位,“四个到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浓厚,产生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真正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王大兴要求,要在做好“三个结合”上下功夫,一是结合问题抓整改,班子和成员个人的问题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整改。二是结合思想抓整改,要在思想上高度认识,民主生活会不是一种形式,而是实实在在需要去落实的内容。三是结合工作抓整改,问题大多是在工作中产生的,整改也要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

阮思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和站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对于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正确认识对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达到批评—进步—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二是要进一步运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补短板、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感谢林区政府对法院班子建设的高度关心和重视,感谢林区督导组王大兴主任、李琴组长、高开韵副组长的亲自指导,法院会本着“发现问题是能力,揭露问题是党性,解决问题是水平”的初衷,针对查摆的问题和原因剖析,结合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列出整改清单努力加以整改和提高



(摄  影  张英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