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民法院依法裁定一起行政处罚案件

发布时间:2018-11-22 点击数量:15717

近日,林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在林区红坪镇裁定了一起非法占用集体土地的行政处罚案件,支持了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充分维护了行政执法秩序和村集体的合法权益。

2017年4月,林区国土局红坪分局在巡查中发现红坪镇温水村村民王某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违章建设的建筑面积达416平方米。在多次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未果后,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于2018年10月16日向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本院行政庭受理该案件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对案件进行听证及审查:王某未经批准,非法占用承包土地,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新建经营用房,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应予以处罚。因此,本院依法作出了支持行政机关行政处罚决定的裁定。

该案件在审理过程中,红坪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员、温水村委会委员全程参加了听证和审理,通过程序公开和依法公正审理裁决,支持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践行了司法公开,彰显了司法权威,为推进法治神农架建设再次贡献法院力量。